Z.H

一切都不会改变,矛盾的只有我们

  时间不停的向后飞逝,模糊了身后的景色,模糊了他们离开时的足迹,也模糊了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我们所生活的空间被拉的狭长,像一个深邃的走廊,我们站在两头彼此相望,越来越远,越来越淡,远到我们听不见了彼此的笑声,淡到我们看不清了对方的容颜…

  于是我们渐渐地忘记,尽管有时还会在心中闪过一些画面但那些早已不能让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缩短,我们依旧像同一点上的射线奔向各自的另一个点。

渐渐地忘记,原以为把它们删掉就可以忘记,就可以有新的开始,就可以从现在中剥离出过去,然后将其然后将其至于角落,从此不管不问。

  但是我错了,错的如此幼稚,现在已经是过去,他们是分不开的,而那些人那些事也依旧夹杂在现在和过去中一起由那条走廊的这头走向那头,慢慢的远了…慢慢的,而不是瞬间的,我们的每一个现在都踩在一个个过去的尸体上慢慢走来,我们的现在也像是滚雪球,不断的转动,不断的轮回,每一个现在都将被下一个现在包裹了,一层一层逐渐成为过去,而我们每个人也只是时间的乘载着,每一段时间在像我们迎面而来之后马上成为背后的过去,我们没有必要做一些什么,更不用乞求忘记,因为它们已经踏上了成为过去的路…

  每一个过去已经走远,背影渐渐地模糊了,但留下了清晰的足迹,不用刻意遗忘,它们会自己慢慢消失在你的内心深处,也许我们要做的只是为它们送一只离别的歌,祝它们一路平安,然后继续将现在变成以前。

 ---写于  2010.3.21


评论
热度(1)
©Z.H | Powered by LOFTER